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校区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举行公祭活动
作者:团委 闫宗峰发布时间:2018-12-14点击数:

 12月13日,校区在操场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升旗活动,全体师生参加。

 7时30分,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随后全场默哀一分钟。

 校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位思清在国旗下讲话。他指出,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野蛮入侵南京,40多天里,30万同胞惨遭杀戮,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史上“三大惨案”之一,是骇人听闻的反人类罪行,是人类历史上十分黑暗的一页。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为铭记历史、缅怀过去,是扶慰民心、顺应民意的措施,是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是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他强调,国家隆重举行国家公祭仪式,是为了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表达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崇高愿望,宣示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他希望全体师生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要懂得和平的珍贵,意识到国家安全是最大的安全,国家利益是最大的利益,国家荣誉是最大的荣誉。希望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强健体魄,深刻理解和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为国家富强、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学生团总支书记齐雨婷宣读倡议书,号召全体同学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要奋发向上,自强不息,居安思危、锐意进取,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要理性爱国,不盲目、不跟风,以实际行动展现爱国情怀。

 活动当天,学生团总支还组织开展了横幅签名及网上公祭活动,以此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思及对和平生活的珍惜。

 本次活动由团委举办,是12月份爱国主义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责任担当意识,激励学生奋发向上、自强不息,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