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泰安校区思想政治教研室召开专题座谈会
作者:思想政治教研室 满丽发布时间:2018-12-20点击数:

 2018年12月19日下午,校区思想政治教研室组织召开思政教学座谈会,校区纪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范维湘以及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座谈。

 会上,大家以“树立正确三观”、“立德树人”为教育目标展开座谈,针对校区学生年龄偏小、基础知识水平不高,理解能力不强的现状,各抒己见。满丽老师谈了对实践体验式教学方法的探索;邵玲老师谈了激趣案例融入式的应用;居红、闫传美老师也针对课堂内外小组讨论式互动等谈了自己的教学实践感受。

 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创新思政教学模式,采用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注重原则性与实效性;要改变对学生学习思政课的考评方法,在考评学生思政成绩时,摒弃传统的“靠一两次考试定优劣”的方法,而是要注重考评学生学习思政课全过程的渗透性和参与性,从而有效激发学生学习思政课的内驱力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度,把思政课由原来的学生“不愿上” 变成了“我想上”的状态。

 思想政治教研室主任任勇总结了教研室成立以来所开展的系列工作。

 管委会副主任范维湘结合本学期多次走入思政课堂的亲身体验,对大家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正确把握国家政策和党关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方针,发挥好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二是要将实践体验式教学方法切实贯穿到思政教学的全过程,将校内课堂搬向校外,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将思政课堂变成“行走的课堂“,坚持“实践出真知”这一经久不变的真理。三是要求思政教师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多渠道、全方位获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