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校区召开学生团干部座谈会
作者:团委 闫宗峰发布时间:2019-11-22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了解、关心团员青年及广大学生的思想状况,倾听学生心声,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11月21日下午,团委在校区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团干部座谈会。各团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校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范维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位思清,学生科长王仲一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团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团组织建设、团员发展、班级活动、班风学风等方面,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交流同学们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现状及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王仲一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位思清对团干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二要关注同学的呼声,反映同学的心声,竭诚为同学服务,并在日常锻炼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三要做先进的、积极的、活跃的一面旗帜,发挥榜样力量;四要树立严肃的责任感,努力履行工作职责,把工作做好,不要辜负同学和老师的期望。

 范维湘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党建带团建是提高团建工作水平的根本保证和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有效途径,思想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团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各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引领作用,以团建带动班级工作,促进同学成长进步。她对团总支和团支部的工作职责做了进一步明确和强调,对基层团组织开展团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做了具体指导,对团干部提高自身素质明确了五点要求,即政治意识要强,个人品德要过关,学习要刻苦,工作要认真,作风要踏实。最后,她希望团支书作为团支部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主动沟通,勇于担当,开拓思路,创新方法,积极推动团组织建设,努力开创校区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