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2016年泰安校区各党支部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6-06-23点击数:

 

2016年泰安校区各党支部开展迎“七一”

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科室:    

根据学院《2016年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泰安校区就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原则    

     热烈、节俭、小型、实效。  

     二、主要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颂歌献给党 再筑新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合唱比赛    

“七一”前夕,由各支部积极组织合唱队,积极开展“颂歌献给党 再筑新辉煌”歌咏比赛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激励全体党员爱国、爱党热情,增强集体主义观念。    

2.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七一”前夕,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新老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安排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教育引导党员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始终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3.组织讲好党课    

七月初,各支部要认真组织讲好一次党课。具体形式可以参照以下方式:  

1、各支部书记给本支部党员讲党课;  

2、各支部邀请党委成员给所在支部党员上党课;  

3、开设“微党课”;由支部老党员代表走上讲台上党课。党课内容切入小而巧,架构简而清,每堂“微党课”15分钟左右,讲课主体上突出大众化。  

4.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各支部要把庆“七一”作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的有利时机,通过聘请老党员作报告,参观泰安及周边的红色教育基地,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视片、文献片等多种形式,对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刻体会党的光辉历程、伟大的成就、优良的传统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道德情操,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表率。  

     三、相关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既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抓手,政治性强、要求高、任务重,各支部要切实摆上重要位置,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立足实际,组织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纪念活动。  

2.务求实效。纪念活动要讲究质量,注重简朴大方,力戒形式主义,不求多,要求精;不求大,要求活;不求量,要求实。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教育面,积极营造爱党爱国、和谐校园的浓郁氛围。  

      3.统筹兼顾。把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校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提振校区党员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精气神,切实把党员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泰安校区的强大动力。  

“七一”系列活动结束后,各支部要将活动情况报校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  

 

             泰安校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20166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