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30点击数: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科室、各支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廉洁纪律要求,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讲规矩、守纪律、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科室、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加强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做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通过党员会议、警示教育、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杜绝元旦、春节期间出现腐败问题。

 二、重申纪律规定,确保廉洁过节

 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外出请假报告制度。严守廉洁纪律,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严禁接受学生家长宴请;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微信红包、电子礼品、购物卡等节日礼物;严禁公款购买节日礼品;严禁以工作汇报、过节慰问等名义向上级或相关单位赠送节日礼物,严禁向领导干部个人赠送节日礼品,严禁滥发津补贴或节日福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或公款接待;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以及违反公车封存等规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宗教、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赌博、酒后驾车。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科室、支部要配合校区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坚决通报曝光。校区纪委将加大对工作失责失察的责任追究力度,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科室、部门,严肃问责,对空泛表态、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甄别、严肃查处。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努力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欢迎广大师生监督,祝大家新年快乐!

 举报电话:0538-6982701 13468000033 15615386329

 举报邮箱:fanwx65@163.com

 廉政举报箱:二层办公楼西墙“举报箱”

 综合楼门厅“整治四风意见箱”

泰安校区纪委

2019年12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