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校区2015级学生参加德育公开课--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21点击数:

 

校区2015级学生参加德育公开课--社会实践活动校区2015级学生参加德育公开课--社会实践活动校区2015级学生参加德育公开课--社会实践活动

 

201747日至14日,在基础教研室满丽老师带领下,校区2015级学生利用德育课时间,到泰安市科技馆参加了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精彩而短暂的小组体验活动,让学生们在心灵深处,接受了一场场科技之旅的体验。

活动前,满丽老师要求学生在实践活动中要用一双明亮的眼来观察活动项目,用双手体验其间蕴含的科学知识和快乐,用生花的妙笔记录活动感受。活动后,要求每个同学都写下了自己的活动感受。其中学生写作的《我的科技梦想》《不一样的体验》等等文章,记录下了同学们实践活动中的那份激动、自信、坚定。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在这个科技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不学习将来就没有出路;不学习,将来就会被远远地甩在时代的后面,并由此产生了对学习科学知识的强烈愿望和对自己职业生涯美好未来的规划。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平时在学习上不怎么出众的学生,在这一次活动中也大展身手,表现良好。为此借这个机会,满丽对他们进行了褒奖,让这些学生都能体验到成功的喜悦,树立起学习的信心。

此次活动通过改变德育课授课形式,进一步丰富了德育课的内容,是一次有意义的德育实践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也让我们知道——扎根于生活、贴近学生生活的教育才是最有效的教育。

此次活动系校区最近开展的德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实践活动拓宽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生活体验,培养学生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渴求和积极地学习热情。

 

(基础教研室  吴凯丽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