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涉外旅游专业学生到岱庙参观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20点击数:

涉外旅游专业学生到岱庙参观涉外旅游专业学生到岱庙参观

 

415下午,校区2015级涉外旅游班在王韶燏、马秀芬、李宁三位教师带领下,到泰安岱庙参观。

岱庙,又称东岳庙、泰庙,位于泰山南麓,在南起旧泰城南门,北起岱顶南天门中轴线上,是古代帝王奉祀泰山神、举行祭祀大典的场所,是泰山上下延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处古建筑群。其主体建筑天贶殿,采用中国古代建筑最高规格建造,为中国三大宫殿式建筑之一。殿内绘有宋代大型壁画——泰山神启跸回銮图,是弥足珍贵的文物瑰宝。岱庙198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清单。1988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此次参观分三个部分:一是双龙池,师生们集体参观考察了位于岱庙南边、清光绪六年开建的双龙池、“龙跃天池”华板、东侧的二通清代石碑、北侧 “济南五卅惨案纪念碑”及西北侧的唐代古槐;二是岱庙主体建筑,包括举行简单的参拜仪式的遥参亭大殿、岱庙坊、正阳门、配天门、仁安门、东岳大帝的神宫天贶殿、中寝宫、厚载门、东御座、铜亭铁塔、被称为天然的中国历代书法博物馆的岱庙碑林、及堪称稀世之宝、被列为国家一级文物的秦朝李斯篆书“泰山秦刻石”等历史文化遗存;三是分散参观,部分同学们还参观了泰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近距离观察各类岩石矿物标本、动植物标本,了解了地质基础知识、泰山独特的地质资源、悠久的人文历史、多样的物种及泰山地质研究成果等。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安静有序,仔细观察历史遗存和导游的言谈举止,认真听取王韵燏老师和导游的讲解,细致做好记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本次实践活动使涉外旅游专业同学领略了泰安岱庙的旅游环境与氛围,体验了旅行活动的动态过程,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归属感,为今后从事涉外旅游工作积累了经验。

 

(基础教研室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