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班主任满丽寄语2016届国际商务班毕业生
作者:发布时间:2016-07-08点击数:

 

在这火热的夏季,在这飘香的七月,你们即将离开伴你们成长了三年的校园、老师和同学。三年的时光,一千多个日子,即将在我们的离歌声中成为永远的记忆,无论怅惘的凝眸,无论奋斗的泪水,无论成功的欢笑,都将在渐行渐远的时光中去开启我们新的航程,去编织属于我们未来最美的风景!

同学们,和你们朝夕相伴三年,你们的一言一行在我的脑海里依然是那么清晰。你们那灿烂的笑容,忧郁的表情,你们的欢声笑语,你们的调皮可爱,你们的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我珍贵的回忆。往事如歌,也许你们三年忙碌苦读的身影在时光的流逝中将消失于无形,但三年来你们在我们校园获得的超越于同龄人的高质量成长已定格为永恒!忘不了与你们朝夕相处形成的师生情谊,忘不了运动场上你们的青春身影,忘不了课外活动时你们的多才多艺,更忘不了你们在这菁菁校园洒下的青春激情!

三年来,你们默默耕耘着自己的理想,用辛勤的汗水,用顽强的毅力,书写着各自的成长史。你们不同寻常的经历和不同寻常的精神,已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定格在泰安校区的历史上。中专三年,注满了学校领导老师的心血、家长的关爱、同学的鼓励,也注满了你们奋勇攀登的汗水,伤感的泪水与成功的喜悦。在这个充满关爱、充满激情的班集体里,你们从少年走到青年,从稚嫩走向成熟。三年来,你们一直在实践这样一种精神:理解,自主,勤奋。你们中的每一位同学都为之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同时也在全校同学中树立了榜样。

作为班主任,我常常感受到来自你们的感动和教育。我喜欢你们无拘无束的慷慨陈词,也欣赏你们在不断成长中表现出的深思熟虑;我喜欢你们在挫折面前愈挫愈勇的精神,也欣赏你们不坠青云的志气。我喜欢你们在老师面前满含期望和信任的眼神,我敬佩你们朝着自己心中的理想孜孜不倦的追求,也感动于你们搀扶着共同进步的友情。校园里绿树苍劲刚强,浸透了斑驳的厚重,亦承载了你们少年的梦。就让我把这欢乐、这温暖、这感动都凝练成永远,珍藏在心头。

三年来,执教我班的老师们伴随你们一路走来。她们曾为你们的进步而高兴,也曾为你们的徘徊而焦虑;为你们的明理而欣慰,也为你们的任性而操心。看着你们一点点长大,你们学会了理解父母,体谅老师,关心同学。你们的天空不只纯净,还多了一份深邃;你们的翅膀不再稚嫩,已可搏击长空。而这一切,就是我们所有老师最大的欣慰。我们虽很累,但无怨无悔!我们虽很苦,却乐在其中。同学们,请你铭记老师们对你们的谆谆教诲、万般嘱托,它像春雨般已静悄悄地洒落进你们的心窝。那是老师们心灵的寄托,美好的期许!期待你们健康成长,梦想你们成为国家的栋梁!

亲爱的同学们,带上理想,带上母校的期望,带上老师们的爱和祝福,洒脱地奔向未来吧!诗人汪国真曾说过:“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所以,请相信,你们脚下的路一定会越走越宽,你们的前途一定会越来越光明,你们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灿烂!

同学们,今日的别离,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新的开始。当我们再次相聚之时,希望大家事业辉煌,生活美满幸福!

谢谢大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