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主题教育进行时】--副院长程巍来泰安校区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并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作者:办公室 韦敏发布时间:2019-10-24点击数:

10月23日,学院副院长程巍和组织人事处处长韩淑君来泰安校区指导主题教育推进工作,程巍为校区党员干部讲党课。

上午9:00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泰安校区管委会成员、校区党支部书记、泰安基地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工作办公室主要成员参加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泰安校区落实学院党委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听取了各支部书记对本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支部党员思想、工作情况的汇报。

程巍对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校区班子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她希望,班子成员要不等不靠,对教职工最关心、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借助主题教育这个契机,切实解决制约校区发展的关键问题。程巍还传达了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韩淑君介绍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情况,分享了学院主题教育好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她介绍了学院今后主题教育要重点做好的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打下更加牢固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理论指导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统筹兼顾解决好工学矛盾和 “两张皮”的问题;加强对典型事迹的挖掘和推送,大力宣传涌现出来的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先进人物,引领和激励全院学习先进、奋勇争先,用榜样的力量推动各项工作。

下午,程巍为校区全体党员上 “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主题党课。

程巍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从不忘恩、不忘本、不忘质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共产党人唯有不忘初心,才能行稳致远,铸就辉煌,安身立命,能无往不胜;初心需要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初心需要领导干部善抓善管,初心需要普通党员争先创优。她还分别对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及普通党员如何践行初心提出具体工作方法。

程巍最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与推动学院和校区改革发展有机融合,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学科研质量、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结合起来,与防范化解风险、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完成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

两个小时的党课生动、实用、深刻,校区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对于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有很大帮助,对于校区扎实落实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有很大助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