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思政教研室开展“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活动
作者:思政教研室 邵玲发布时间:2022-04-21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悟传播“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4月17日,思政教研室组织新老校区全体学生及思政课教师线上观看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指导,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北京体育大学主办。全体同学及思政课教师认真聆听宣讲专家对“冬奥之路”“理论指导”“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等内容的诠释,冬残奥运动员们用自己辛勤的付出、坚强的毅力、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国人民交上了无愧于新时代的满意答卷,为人类体育运动精神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这场特殊的沉浸式思政课上,所有师生认真聆听、用心体会。思政教研室主任满丽说:“回望中国冬奥七年准备之路,有太多瞬间感动着我们,我国体育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了伟大历史成就,铸就了冬奥精神。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会和其他思政教师一起以此为契机,用好冬奥会素材,讲好冬奥会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把思政课讲得有温度、有力度、有高度。”思政课上,老师们组织同学们谈观后感想,国贸六班董智皓同学说:“我们要学习冬奥健儿奋勇拼搏、团结向上、为国争光的决心和勇气,要领悟这堂思政课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坚定信心,不负韶华,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外贸事业创新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在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