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校区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作者:团委 闫宗峰发布时间:2018-11-16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校区团委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新团员入团仪式,学生团总支成员、各班团支书、优秀团员代表和新团员参加活动,校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位思清出席并讲话。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并宣读新团员名单,各班团支书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在学生团总支书记齐雨婷带领下,59名新团员面向鲜艳的团旗,发出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场的老团员一起重温了誓词。

 新团员代表尹燕宇在发言中表示,今天是一个光荣而神圣的日子,我们一定要牢记团的光荣传统,努力奋斗,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时代青年。老团员代表任雅轩在发言中表示,入团不仅是多了一个身份,更是多了一份责任。我们要时刻铭记在团旗下许下的誓言,努力做到思想先进、行为规范、学习优秀,用实际行动为团旗添彩。

 最后,位思清作了讲话。他首先向新团员们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并希望同学们不仅要从组织上加入光荣的团组织,还要切实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符合团员标准。他要求,各班团支部不断加强团的建设,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生动活泼、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共青团建设成为团结教育同学的坚强核心。对新老团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德。要树立的远大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二是要拥有阳光心态。用积极、宽容、感恩、乐观和自信的心态面对生活,对周边的人和事始终抱有一颗爱心、宽容之心和理解之心。三是要坚持勤奋学习,无愧青春时光。要争做学习标兵,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四是要正直、守纪,要做良好校风的促进者,敢于同不良习惯做斗争。五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挥模范作用。要从小处入手,关注细节,遵守校规校纪,踊跃参加集体活动,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去影响身边的同学,带领同学一起进步。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把自已锻练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进一步增强了共青团员的组织意识和身份意识,提升了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推进校区共青团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