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泰安校区团委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团委 闫宗峰发布时间:2019-04-03点击数:

 英雄烈士,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是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的典型代表;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精神纽带,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源头。4月2日上午,校区团委组织各团支部书记、团总支和学生会骨干成员来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团日活动,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

 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同学们庄严肃立,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并一同瞻仰了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随后,同学们步行来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览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革命历程和历史意义。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是抗日战争时期山东影响较大的一次起义,为建立山东抗日根据地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山东人民抗日战争积累了丰富经验,在中共党史和军史上,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聆听了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事迹和舍生忘死的壮举,同学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最后,同学们聚在一起交流活动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革命先烈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我们将继承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珍惜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本领担当,牢记历史使命,锤炼过硬品格,将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发挥团员青年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勤奋学习,拼搏进取,以实际行动擦亮共青团员的红色名片。

 本次活动是4月份优秀传统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秀革命传统,发扬艰苦朴素作风,成长为立场坚定、吃苦耐劳、英勇顽强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