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2016年5月份升旗仪式上的演讲(张宏)
作者:发布时间:2016-05-10点击数:

 

 唱响人生最壮美的青春之歌

2015级会计一班班主任 张 宏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

刚刚过去的五月四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也是拥有青春和梦想的朝气蓬勃的青年人的节日。在这样的时刻,在这样的场合,我祝愿所有的同学,放飞青春,任青春的翅膀在蓝天中自由的翱翔,任青春的脚步走遍广袤的原野,任青春的力量共筑美丽的梦想。

19195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在北平发生了一场以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社会各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五四”运动也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伟大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这些热血青年,充满爱国主义的激情,为争取民族独立,发出的声声呐喊,为我们留下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同学们,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已落在你们新一代年轻人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你们新一代年轻人的手中。

“五四”的精神,需要你们新一代年轻人发扬光大。可是要弘扬“五四”精神,就必须思考一个问题。你们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还是在学习与拼搏中进步?“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学生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五四精神”昭示我们,青年学生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你们的青春应该是飞扬的,你们的人生应该是激情的。

所以,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生活中,要注意言谈举止和行为规范,着装得体,展示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上,要刻苦钻研,努力拼搏,彰显青年学生“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中国人的世纪。21世纪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世纪,是一个机遇与成功并存的世纪。所以,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拿出实际行动来,用激情唱响人生最壮美的青春之歌,用青春绘就人生最魅力的生命画卷!充实的人生因为奋斗而更加美好,闪光的人生,因为拼搏而更加绚丽!

                                

                                 20165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