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7点击数: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等9部门关于做好2018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和《泰安市教育局等8部门关于做好2018年泰安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泰安校区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的和意义

旨在大力宣传学校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全面展示职业教育办学特色,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推动泰安校区职业教育在服务当地经济、培养高素质外经贸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二、活动主题及时间地点安排

活动主题: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

活动时间:2018年5月6日至12日。

活动地点:校区内外

三、组织领导

成立职业教育活动周领导小组。由校区分管教学领导任组长,负总责,组成由教务科、各教研室、校办、综合科、学生科、团委、招生与就业安置办公室等各科室负责人在内的活动领导小组,群策群力,分工协作,紧密配合,组织、实施好本次活动。

组长:白珣

成员:各部门、科室负责人

四、参与人员

全校师生

五、活动内容

1、宣传报道。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紧扣活动周主题,全面梳理学校建校以来职业教育取得的成就,展示职业教育在制度建设、体制机制、学校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成果。在校区网站开辟专栏、利用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站、宣传栏等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师生风采和活动开展情况,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条幅和彩旗等方式积极营造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浓厚氛围。

2、开放校园。活动周期间面向社会开放校园,邀请区域内中小学生及家长、社区居民等走进职业院校,开展职业体验观摩、校园文化展示活动,让中小学生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特色和魅力,让家长亲身体验职业教育内涵与功能,让社会民众全面了解职业和职业院校,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

3、走进社区和学校。走进附近社区和学校开展职业礼仪、志愿者行动、送课进校园等服务活动,让群众感知职业教育,宣传职业教育在新旧动能转换、精准扶贫等方向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从而带动学校的招生和宣传工作。

4、技能展示。开展职业体验活动,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分专业组织学生开展职业技能展示和体验活动,体现职教人匠心筑梦的精神。

5、美文朗诵。开展“诵经典、品书韵”国学名家名作朗诵大赛。

6、社团活动。学校书画社、民乐团、魔方社团、国旗班、礼仪社团将在活动周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展示活动,展示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7、积极参与泰安市教育局开展的各项工作

六、活动实施:

5月3日召开职业教育活动周领导小组会议

参加人:职业教育活动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

5月6日—12日活动安排及分工:

1、启动仪式(5月7日)

领导讲话稿  教务科

组织学生  学生科

组织教工  办公室

2、更换宣传栏三块版面  教务科、综合科

3、更换两个滚动屏内容  综合科

4、制作三个条幅并悬挂  教务科、学生科、物管中心

5、制作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页  招生与就业安置办

6、制作宣传海报、彩旗悬挂  团委

7、5月7日—11日专业技能集中展示

会计点钞、国贸综合知识竞赛 基础教研室

礼仪、声乐等社团展示  学生科和团委

电子商务作品  综合教研室

客房、中餐摆台  教务科

8、安全保卫  后勤保障物业管理中心

9、资金保障  财务科

10、宣传报道  综合科、团委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2018年5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