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泰安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17点击数:

11月17日下午,泰安教学部在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白珣主持学习会。

会议全文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视察山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的文章《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始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就一定能够确保中国经济这艘巨轮行稳致远,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会议认为,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山东做到“三个走在前”,这是总书记着眼全国大局、顺应形势发展、立足山东实际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

会议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大家认为,只有牢记在党旗下的誓言,把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变成自觉行动,并始终如一、言行一致,才能在工作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

会议认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促进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深度融合、同向发力,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善于运用一切场合、一切载体、一切方式来做思想政治工作,在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文化上解渴、心理上解压,持续优化理念、思路、机制、方法,把握好时度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白珣做总结发言,他要求,教学部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动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支部、各科室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注重学以致用,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