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泰安教学部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学生科发布时间:2022-05-25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5月24日下午,教学部在新校区组织召开了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管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教学部党委书记白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近期下发的《关于做好学生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六个一”活动》等一系列文件精神以及全省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六个一”活动作了具体工作部署,即召开一次安全与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与学生普遍开展一次“面对面谈心谈话”,对重点学生进行一次家访,通过适当方式召开一次家长会,年级或班级每月开展一次学生全员参与的户外文体娱乐活动,举办一次心理健康讲座等。

 白珣在讲话中分析了教学部当前学生安全工作形势,强调了切实抓好学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期末临近,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尤为重要。他要求,学管工作人员、辅导员和班主任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扎实做好“面对面谈心谈话”等活动,建立工作台账,严抓落实整改,不打折扣落实“六个一”规定动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对教学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组织架构、人员配备、体系建设、业务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规划,对各项具体工作作了部署。下一步,学生管理工作队伍将切实扛起学生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为全体学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