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我校举行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升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3-04-09点击数:

 

 

201333日,我校全体师生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承担本次升旗任务的是学生会和团总支的六名优秀学生代表。升旗仪式完毕,学生科科长王文勇在国旗下进行演讲。

(学生科来稿   信息员:王明霄)

 

国旗下的演讲

学生科科长、团委书记、2012级会电班班主任 王文勇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寂静的校园因为新学期的开学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衷心祝愿我们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成功,获得更大的发展!

伴随新学期而来还有第50个“学雷锋纪念日”,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集中体现为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社会来积聚正能量。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已经正式收假上课,希望全体同学明白,既然已经收假了,就要把心思完全收回到学习上来,把我们在假期当中养成的一些不良习惯坚决改掉,迅速投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上来。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老师,回报父母和亲人。在这里,我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尽快把放纵心思收回到学习上来。由于我们的假期时间较长,大家的思想和行为都特别放松,希望同学们要尽快调整好心理状态,精神饱满、精力充沛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来。

第二,要制定好学习计划,讲究学习方法。全体同学,要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分析自身的实际情况,严格细心总结上学期教训,分析成绩得失,制定更加科学的学习计划,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样往往会收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第三,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护。没有安全,就没有保障。安全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前提和保障,因此,全体师生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坚决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安全、饮食卫生安全、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防骗知识等方方面面的安全,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听从班主任和老师的教导,遵守校规校纪,密切与老师的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班主任和老师。

第四,争做一名讲文明、讲卫生、有礼貌的好学生。要尊敬和理解我们的老师,尊敬自己的长辈,善待同学和朋友,在尊敬和善待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赢得了尊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珍惜自己和他人的劳动成果。要严格按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第五,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培养过硬的就业能力。作为技校的学生,我们都知道,人有许多需求,但最基本的是生存需求。而就业是保证生存的基本条件。因此择业求职时应避免好高骛远。在目前就业形势下,先就业,后择业,再图发展是切合我们实际的选择。俗话说:人贵有自知之明。为实现职业目标,需要具体分析自身条件,既要看到有利的一面,又要看到不利的一面。自身条件包括职业素质、综合职业能力、自身或家庭的经济条件等。通过具体分析,才能知道自己的优势、短处,便于在校学习和进行职业生涯设计,以及将来就业时取长补短、趋利避害,更好地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2011级同学即将面临着就业的选择,2012级的同学也要为自己的将来设计坐标。这里要提醒我们所有的同学:要端正就业观念,练就就业本领,适应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所有的同学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好随时就业的准备,一定要加强自己基本能力的训练,为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做好准备。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的开始,是我们迈上新历程的起点。如果你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你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如果你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你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如果你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你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让我们用勤奋和汗水,智慧和热情,珍惜时间,扬帆鼓劲,用最勤恳的姿态、用最执着的努力书写我们商务技校最精彩的每一天!

最后,祝老师们在新学期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同学们学习顺利,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