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学习】校区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专题学习
作者:清空发布时间:2016-12-21点击数:

 

校区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专题学习

 

 

 

近期,校区党委中心组利用两个下午的时间组织专题学习会。校区中层以上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魏玉主持。

党委书记魏玉、党委委员范维湘、杨富厚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习近平讲话》、《全面从严治党 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王岐山讲话》。

针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魏玉作了讲话。她讲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的召开对高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为高校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同时也是各种思想的策源地和汇聚地,高校应该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到学校全局工作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育人全过程,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权。

她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自觉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是校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好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要不断提高思想意识,按照院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结合校区实际情况,循序渐进抓好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泰安校区思想政治工作。

她要求,中心组学习后,各支部、各科室、教学部门、学管部门要分别组织学习贯彻工作任务,尤其是教学部门和学管部门,要专题学习讨论如何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政课如何改革,如何提升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课程如何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魏玉强调,我们校区已经迈入高校行列,每个人都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队伍中的一员,要履行好抓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责,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转变观念,将思政工作融入校区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校区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校区党办  韦敏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