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旅游管理专业《泰山文化》课程在泰山封禅大典文化街等地现场教学
作者:旅游管理教研室 李宁发布时间:2019-03-22点击数:

 3月20日,旅游管理教研室王韶燏老师组织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中华泰山封禅大典文化街、普照寺、天外村广场开展《泰山文化》课程现场教学,班主任及教研室教师一同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在中华泰山封禅大典文化街,王韶燏老师讲解现场雕塑、文字石刻等,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泰山封禅作为历代帝王炫耀显赫业绩的政治大典,其中所蕴含的受命于天、昭示国家统一、彰显国泰民安的帝王文化。并回顾了岱庙、红门等景点,实景讲解天烛峰登山线路。普照寺中,坊额由来和禅寺名称的演变、殿阁佛塔、对生松、将军梅,以及高僧元玉以“三教一理”的现身说法为前来泰山祭祀的清代康熙皇帝讲经论道的故事,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学习兴趣,使他们更深层次的理解泰山儒、道、佛多种宗教文化兼容并蓄的特点。天外村广场上,王老师对泰山被评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的原因、天外村登山线路、巨型浮雕和12根龙柱的典故等进行了现场讲解。

 同学们沉浸于泰山雄伟挺拔、气势非凡的自然景观和悠久丰厚的文化遗产中,学习热情高涨,积极按照要求现场采集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对不熟悉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认真准备各环节布置的作业。

 本次现场教学使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实地体验中对所学理论知识有所思所悟,更加深入理解和感受泰山文化,激发了传承泰山文化的责任感,提高了学生的职业文化修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精彩的现场教学还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聆听,取到良好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