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泰安教学部旅游管理教研室举行职业教育周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3点击数:

 响应学院开展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号召,泰安教学部旅游管理教研室于2020年11月举行专业展演、酒店客座教授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及专业技能对抗赛等职教活动周专业系列活动。

 11月5日,获得泰安市技能大赛二等奖的4位同学在咖啡实训室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现场展演,以扎实的专业技能诠释了工匠精神,激励大家学好本领,苦练技能。

 11月12日下午,泰安教学部旅游管理教研室为庆祝2020年职业教育周特聘请泰安万达嘉华酒店总经理Achmad Fadilah(马财进)先生和行政助理经理李丽女士为我校客座教授,在1号多媒体举行了 聘任仪式。

 在授聘仪式开始前,酒店与学校双方先举行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位思清主任对酒店与教学部之间的友好合作交流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酒店进行感谢,同时提出我教学部建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职业教育的发展,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希望双方的合作深度能进一步深入。

 受聘仪式结束后,酒店总经理Achmad Fadilah(马财进)先生做题为“酒店行业的足迹”讲座,在讲座中介绍了酒店的发展前景,并根据自己的职业轨迹,启发同学们如果想要成为像他一样的总经理,需要具备五个方面的品质。行政助理经理李丽女士做题为“技能成就梦想”的讲座,在讲座中宣传了酒店的各项福利,酒店人拥有的人格魅力,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加入到酒店的大家庭里面,18级、19级、20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师生聆听完本次讲座,都受益匪浅。

 此次聘请酒店高层管理人员为客座教授,邀请企业专家走进一线教学,是我教学部职业教育的校企合作的一种新尝试,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是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一种时代风尚。

 11月19日下午,泰安教学部旅游管理教研室在咖啡实训室举行了2020年旅游管理专业技能对抗赛。18旅游管理班、19旅游1班、19旅游2班,每班各抽出1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的对抗赛,其他旅游管理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此次对抗赛的项目是酒店服务中的斟酒、折花和托盘三个环节。在赛前准备阶段,各位同学都经过了认真刻苦练习,老师进行了详尽的指导。最终,在阵阵的呐喊声中,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18旅游管理班获得了团队第一名,19旅游1班获得团队第二名,19旅游2班获得团队第三名。

 对抗赛的成功举办,能促进学生对专业技能的学习积极性,更好地掌握本专业的服务技能,展现了本专业良好的精神面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