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

  • 学院官网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手机版
国旗下的演讲(王文勇)
作者:发布时间:2014-03-12点击数:

 

 

国旗下的演讲

 

团委书记、学生科科长    王文勇

 

2013年是我们商务技校人奋斗的一年,也是我们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更是我们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一年,特别是12月份我校分别荣获“省直文明单位”和“泰安市市级文明单位”称号;高级技校评审专家组到我校实地考察,给予了较高评价。使得我们商务技校人精神振奋,倍受鼓舞。

十八大报告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新概括。报告用24个字,分别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提出了反映现阶段全国人民最大公约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育核心价值观奠定了基础。这次升旗仪式同时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进驻校园的启动仪式,团委、学生科将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明志报、橱窗、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加大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的主题班会、“德育大课”以及电影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此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的实效性。

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本学期,我将和所有的老师们一起,一如既往的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尽心尽力的为同学们服务。同学们,你们就是老师的梦想和希望。所以不管多么辛苦,只要你们需要,我们都会竭尽全力帮助你。请同学们记住,老师愿意永远做你们最亲近的人!能够做你们的老师,和你们一起学习、共同成长是幸福的,如果将来你们能够成为栋梁之才,那时候的我们将会是更幸福的!

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刻苦学习,上好每一节文化课,上好每一节实训课。课上专心听讲,积极思考,不睡觉,不玩手机,独立按时完成作业。不断提高文化素养和技术技能,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自觉遵守班规校纪,按时到校,出全勤,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不打架,不说脏话,不吸烟。爱护公物,自觉遵守就餐纪律,实行光盘行动,不大声喧哗,不浪费粮食。热爱劳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一年,新的学期,万象更新,让我们师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发扬龙马精神,形成万马奔腾的局面,为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工作。

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学习生活愉快,事事马到成功!祝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再创佳绩!

 

(团委 学生科信息员   王静)

 

 

关闭